2010/01/25

直讀中文 - 貼心的電子中文書閱讀器

程式名稱:直讀中文,程式開發者:Ian Wong,版本:1.9

直讀中文

中文與西方文最不同的地方,在於中文習慣採用直式撰寫,「直讀中文」正是為了讓您採用直式來閱讀中文電子書,而設計出來的應用程式。「直讀中文」專為讀取「好讀網站」內的自製中文電子書而開發,使用前請先至網站內下載想閱讀的電子書,並放到記憶卡內的 cBook 資料夾下,接著就可以使用「直讀中文」開始閱讀囉!

直讀中文

我從網站下載了孫子的三十六計當成測試素材。在開啟該電子書後,會有章節可供選擇,選定後才會進入閱讀模式。閱讀模式的操作就如同操作桌面一般,左滑或右滑可以跳至下一頁或上一頁。

直讀中文

操作上十分順暢,而且讀取速度很快,因為所有內容都是純文字而已。

直讀中文

雖然預設的設定就已經讓閱讀非常舒適,但程式還是提供「非常多」的設定來讓使用者調整。無論是背景顏色、字體大小甚至是程式中的新手幫助功能,都可以自行根據需求來調整設定。

直讀中文

「好讀網站」的書籍都不是最新上市的書籍,而是網友們將經典中文書籍製作成 pdb 格式,然後自行上傳到網站上的,下載到手機後就可以用「直讀中文」來開啟。

直讀中文

最後,這邊我有個小建議:若下載電子書的部份,能直接整合進程式內,那就太好了!

直讀中文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