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Google Nexus One 規格介紹

在眾多人的引領期盼下,Google Nexus One 終於在美國時間 1/5 正式發表,Nexus One 的官方網站隨之上線,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去逛一逛。而今天的這篇文章會針對產品的規格來作個簡單的介紹。

Nexus One Phone 官方網站
http://www.google.com/phone/

Google Nexus One

進入網站後的首頁,就可以看到 Nexus One 玉照一張,至於型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在首頁的右側,有連結可以進到 3D 的互動介紹,裡面可以看到手機整體的外觀,包含鏡頭、麥克風、重量等等資訊。此外,首頁上也表示了目前在台灣的朋友還無法購買 Nexus One。HTC 代工的 Nexus One,居然台灣不在第一波可購買的國家名單內,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Google Nexus One

在規格方面,Nexus One 的螢幕解析度採用 800x480,與 Motorola Droid 的 854x480 不相同,這點真是令人意外。Motorola Droid 和 HTC Tattoo 因為解析度的關係,在剛推出時就有許多應用程式有不相容的情況,尤其是遊戲。而這次 Nexus One 又採用了新的解析度規格,程式不相容的情況勢必會重演。不過好在它是 Google 自家推出的,我想各家軟體開發商都會盡力在最短的時間內支援 800x480 解析度的吧。

Google Nexus One

在照相能力方面,五百萬畫素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在錄影方面,居然可以支援 480P 的解析度,也就是 720x480,這比 HTC Hero 的錄影解析度 320x240 高出很多。可是目前還不知道實際拍照和錄影的效果如何,只好等待已經入手的朋友貼出影片囉。

處理器的速度也從 HTC Hero 的 528MHz 提升到 1GHz。記憶體也提升到了 512MB,可以同時間執行更多的應用程式囉!反觀 HTC Hero 則只有 288MB。

Google Nexus One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 Nexus One 有兩個麥克風,前面有麥克風很正常,但後面也有麥克風要幹麻?根據 Google 的說法,原來這是一項擁有專利的特殊設計,後面的麥克風用來消除環境雜音。在兩個麥克風一起運作下,可以只留下最乾淨的講話聲。如此講電話就會變得清楚很多,再也不會因為環境很吵對方就聽不清楚講話聲囉!

接著我們進入 Nexus One 軟體方面的規格,Nexus One 的作業系統是 Android 2.1,沒有任何意外。在多媒體影音播放方面,沒有增加任何新影音格式的支援,反而少了支援微軟的 WMV / WMA 影音格式,也許是因為需要權利金,所以沒有加入,非常可惜。

Google Nexus One

在中文的支援方面,能顯示正體中文但卻沒有中文輸入法,囧。沒有中文輸入法怎麼用阿?反觀 Motorola Droid 或是 HTC Hero,中文輸入法都十分好用,不管是手寫辨識還是注音輸入,都有特別設計過,用起來很順手。Nexus One 在中文支援方面真是令人擔心,如果沒有完整而且全面的中文支援,這樣的手機是無法普及的,只會是專業玩家手中的玩具而已。

經過上面介紹,您有沒有對 Google Nexus One 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呢?Mobile01 上面已經開始有開箱文囉!快去瞧瞧。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