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AudioManager Widget - 各種音量控制輕鬆掌握

程式名稱:AudioManager Widget,程式開發者:Smart Android Apps, LLC,使用版本:1.0

AudioManager Widget

調整各種音量的控制在 android 手機上,一直是使用者的夢靨,android 提供了高達六種的音量可供調整,其中包含鬧鐘、鈴聲、通知、音樂、系統和語音通話,各種音量的調整又分散在系統設定的各處,並沒有一個統一的地方可以直接管理。「AudioManager Widget」提供了使用者一個統一的管理頁面,在畫面中能直接調整各式音量,從此音量管理不再令人頭痛。

AudioManager Widget

除了直接執行「AudioManager Widget」呼叫音量設定畫面外,「AudioManager Widget」更提供了桌面小工具與系統狀態列顯示這兩項功能,主要是希望能讓使用者能更快速的設定音量。上圖的左上角可以看到系統狀態列有顯示「AudioManager Widget」的圖示,也能在設定中關閉本功能;桌面小工具也提供了 1x2 與 1x4 兩種大小,使用者可以依喜好來選擇。

AudioManager Widget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桌面小工具的更新頻率,是需要自行設定的,更新頻率越高,當然電池的消耗就越大;但降低更新的頻率,又會造成音量顯示更新的延遲。依筆者自行測試的結果,其實並沒有特別耗電的狀況發生,所以更新頻率我都設在 5 分鐘以內,也歡迎各位朋友提供測試的結果。

AudioManager Widget

AudioManager Widget

因為曾經有鬧鐘沒響的情況發生,結果查看後才發現是鬧鐘其實有響,但由於鬧鐘音量被調整成最低,所以完全聽不到。小小叮嚀一下常常在 Android Market 上尋寶的朋友,記得在使用完一些新奇的應用程式後,要檢查一下各種音量是否有被惡意程式偷偷調整喔!可別因此鬧鐘沒響遲到或是漏接重要電話 :D

AudioManager Widget

2 則留言:

  1. 很實用的軟件
    感謝大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建議大家加入「android 享樂誌」在 Facebook 上的粉絲團,那邊的討論比較熱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