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注音倉頡輸入法 - 開放原始碼的注音、倉頡中文輸入法

程式名稱:注音倉頡輸入法,程式開發者:android-tc-ime,使用版本:1.0

注音倉頡輸入法

您的手機沒有注音輸入法?手機內建的注音輸入法超難用?習慣倉頡輸入法但手機上卻找不到?如果您有以上問題,請盡速下載「注音倉頡輸入法」來試試。「注音倉頡輸入法」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中文輸入法,輸入法內包含了注音輸入與倉頡輸入,鍵位與傳統電腦鍵盤相似,非常容易上手,完全不會有不習慣的問題。

注音倉頡輸入法

許多朋友在下載安裝「注音倉頡輸入法」後,不知道如何開啟輸入法,這邊筆者會說明完整的安裝使用流程。首先,在下載與安裝完成後,請到「設定」裡選擇「語言與鍵盤」,接著便會看到如上圖所示的畫面,請將「注音輸入法」的地方打勾,之後要打中文時才能切換到注音輸入法,這個步驟一定要作喔!

注音倉頡輸入法

接著,當您遇到要輸入中文時,預設的輸入法並不一定是注音,您可以「長按」輸入框來切換輸入方式,這樣才能把注音輸入法叫出來。

注音倉頡輸入法

叫出輸入法後,我想筆者我就不用再多説什麼了,快快樂樂輸入您所要輸入的中文吧!

注音倉頡輸入法

除了上述的功能外,「注音倉頡輸入法」還有檔案小、開放原始碼、相關字詞及長按快捷鍵等特色,這麼完整功能的中文輸入法,可真是筆者 Nexus One 的大救星,推薦給所有沒有內建中文輸入法的 android 手機使用者!

注音倉頡輸入法

3 則留言:

  1. 找到了但不知如何下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要先安裝 QR Code 掃描器,然後鏡頭對準上面的 QR Code 條碼,依照條碼找到的網址即可進入 Google Play 商店「注音輸入法」的安裝頁面,點選安裝即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