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Android 2.0 官方影片



快速歸納一下影片中所提 Android 2.0 新特色

1. 多重帳號支援 - 終於能同時使用不同的 Google 帳號了,對於商務人士或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往往都有分不同的信箱帳號使用在不同地方的習慣,如公事專用一個、朋友交流專用一個。現在能通通整合進 Android 內,並能針對各個帳號,分別來調整相關設定,如同步狀態等。

2. 快速聯絡人選取 - 以人為本的聯絡人快速選單,在選取某人後,能直接操作各項針對個人的功能,如寫電子郵件。這項功能與 HTC 所推出的 HTC Sense 有著相同的出發點:人是所有資訊的中心,所有資訊都以人為單位來進行分類。

3. 藍芽 - 在 Android 2.0 以前最令人詬病的藍牙功能,終於在 2.0 版中有著大量的改進。影片中展示了一個使用藍牙連線的應用程式:兩台手機在連線後,便能進行雙方的互動,可以想見未來會有更多相關有趣的應用。

4. 多重解析度支援 - 多重解析度的支援並不是 2.0 版的新功能,而是從 1.6 版就開始支援了。在 1.6 版之前,解析度是固定在 320 x 480;然而,在 1.6 版起,為了讓手機商能更有彈性的選擇面版解析度,開始支援多重解析度,搭載 Android 1.6 的 HTC Tattoo 便是 240 x 320 的解析度,而搭載 Android 2.0 的 Motorola Droid 則為 480 x 854 的解析度,明顯區分了高端與低端的機種。

非常可惜,在 Android 2.0 上並沒有提到 Android Market 相關的改進,對於使用者來說,能有一個良好的應用程式市集來幫助自己尋找到所需的應用程式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在未來的新版本,看到更多的提升與改進。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