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Android 手機商群雄爭霸現況

從 2008 年底 Android 發表開始,各家手機商就不斷有風聲要推出 Android 手機,從首發的 HTC G1 到今年 11 月推出的 Motorola Droid,都讓我們感到驚豔。Android 的版本也從 1.1 版進展到了 2.0 版。然而,目前市場上的狀況到底如何?哪家的 Android 手機賣得好?以下是由 AdMob 所提出的最新資料。

最新 Android 手機分佈圖
最新 Android 手機分佈圖

首先介紹一下 AdMob,它是一家世界級的手機網路廣告商,在今年的 11 月 9 日被 Google 收購,以上的資料是 AdMob 根據他們的廣告流量所整理出來的。從資料中,我們可以觀察到 HTC 目前流量的佔有率是最高的,約 65% 左右。非常敬佩本土廠商 HTC 在 Android 上的表現,也希望 HTC 在未來能為 Android 與中文環境帶來更多的突破與創新。接著,Motorola Droid 才剛在今年 11 月 6 日在美國發售,但在上面的報告中,卻已經佔有 24% 的流量,在不到兩週的時間裡,能迅速的擴大流量,顯示 Motorola Droid 的銷售成績相當不錯,而且這款手機目前只有在美國銷售而已。

最近七個月的 Android 手機分佈圖
最近七個月的 Android 手機分佈圖

由上表可以發現 Android 的流量成長非常迅速,從今年四月到今年十月就成長了 400%,這讓我非常期待下個月的資料,不知道未來能有多大的成長力道。我想 Google 收購 AdMob 也是因為手機上網的流量,是呈現如此爆發性的成長,手機廣告肯定是下一波的熱門產業。最後,也希望在市場越來越大與廠商們的良性競爭下,使用者們能成為最大的贏家。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