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高速公路 - 即時國道行車速度資訊

程式名稱:高速公路,程式開發者:mywoo,版本:1.73

高速公路

假日出遊最怕碰到高速公路塞車?除了避開尖峰時間外,您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避開塞車的路段,改走替代道路。往往在碰到無預警的塞車時,早就過了繞道的黃金時間,此時已經進退兩難,只能隨著車陣慢慢前進。所以,掌握高速公路的即時車況,提早改走替代道路,是最佳解;若無替代道路可走,至少也可以先找個地方上廁所,作好塞車的準備 XD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能顯示台灣各國道目前各段的行車速度,無論是南下或北上,只要有高速公路局監測站,都會顯示在地圖上。各個監測站旁邊的數字,便是目前所測到的平均車速,車速越慢代表目前車流量大。此外,為了明顯的表示車況,作者採用綠色代表暢通,黃色代表車多,而紅色則代表擁塞。

高速公路

除了行車速度外,也能直接觀看各個觀測站的即時照片,但很可惜照片實在太小了,目前意義不大。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台灣各條國道都已經包含在內,在查詢時只要選好國道與行車方向,就能看到完整的行車速度資訊,非常方便。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為了讓使用者能更便利的在行車時使用,所以整合了 GPS 資訊,可以自動定位,並且每兩分鐘更新一次。也就是說,只要開啟了 GPS 定位的功能,就會自動追蹤使用者的位置,並且顯示相對應的區域,使用者完全不用自己捲動地圖喔!

高速公路

最後,還有一個值得贊許的貼心小功能,就是當定位功能開啟時,能決定是否要關閉省電功能,讓畫面一直保持顯示。雖然只是簡單的小功能,但卻非常實用;因為,若是還要自己手動去選單裡面慢慢的調整,就太煩人囉。

高速公路

5 則留言:

  1. 推+1 實用的好工具

    回覆刪除
  2. 這個軟體屌爆了耶,
    我還真希望nexus one趕快進來台灣!!

    回覆刪除
  3. +1這個程式可是救了我常開車上高速公路的人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要如何下載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