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Facebook for Android - 終於有新版本了 orz

程式名稱:Facebook for Android,程式開發者:Facebook,版本:1.1.2

Facebook

舊版的 Facebook 官方 Android 應用程式,功能既不齊全,操作也不方便,而且沉寂了非常久的時間沒有更新,我都已經完全放棄使用它了。熬到今天,總算盼到了 Facebook for Android 出新版了,伴隨著新版在易用性與功能性方面的提升,讓我拿著 HTC Hero 上 Facebook 時的爽度大大的提高。

首先來看主選單,也是進入 Facebook for Android 的第一個畫面,提供了 Facebook 各項基本的功能,「新聞資訊提供」其實就是 Facebook 的「即時動態」,進入後便可以瀏覽所有的貼文。新聞資訊提供這個頁面也是重新設計過了,每個貼文的狀況看起來更加清楚。

Facebook

若點了某個貼文,可以看到該貼文的完整留言,接著就可以留言或是說讚。

Facebook

主選單的「朋友」進入後,可以選擇你要查詢的朋友,接著便可以觀看他的塗鴉牆、資訊與相片,這此相片功能已經整合進應用程式,程式不會另外開瀏覽器來看相片,而是直接在程式中瀏覽。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最後一個比較重要的更新就是「通知」這個頁面,也是完全重新設計,完整的把 Facebook 右下角的訊息搬到 Android 上面來。不只如此,在 Facebook 本來只會顯示訊息本身,並不會秀出內容,但 Android 上則能完整的秀出訊息。(如:有朋友回應你的貼文時,Facebook 上的訊息只會秀出「XXX 對你的發表內容表示看法。」,並不會顯示他發表了什麼看法。)

Facebook

這次的更新終於讓我重新投入 Facebook for Android 的懷抱,希望 Facebook 加快增強這個應用程式的速度,早日趕上 iPhone 的版本 :p

Facebook

6 則留言:

  1. 我在MARKET沒找到這個程式,請問要怎麼找(我是用TATTOO)?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用了 HTC Hero 和 Google Dev Phone 1 都可以找到,
    直接在 Market 上搜尋「facebook for android」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 可能是版本限制問題,想當初Hami書程也是請有HERO朋友幫我載的~
    版主方便寄給我嗎?(奢求ing....)
    usding@gmail.com

    回覆刪除
  4. 真是殘念,我是用 Android Market 直接下載的耶,不太清楚該怎麼提取出來 @_@

    回覆刪除
  5. 可以用Astro 這隻程式的app backup功能,將這隻程式存成apk檔,再送給其它人安裝.

    回覆刪除
  6. 請問這程式 TATTOO可以使用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