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GPS Status - 精準掌握手機的衛星定位狀態

程式名稱:GPS Status,程式開發者:EclipSim,版本:3.1.2

GPS Status

「GPS Status」是一款老牌的衛星定位狀態軟體,整合了電子指南針、衛星定位狀態與水平探測儀,提供的資訊非常詳細,連手機的速度、加速度、傾斜度、高度都包含在內。目前程式已經有推出正體中文的版本,在功能面和穩定性上,無其他軟體能望其項背。

GPS Status

使用「GPS Status」前,請記得將手機的 GPS 功能開啟。在進入程式後,就會自動開始定位,定位狀態的顯示十分清楚,包含了目前找到衛星的位置與訊號的強度,都會直接在畫面上顯示。除了方位的指示外,圖中的點便是代表衛星的位置,並且會用顏色來區分訊號的強弱,當可搜尋到衛星的數量越多且訊號越強時,定位將會更為精準。

GPS Status

GPS Status

在完成定位後,「GPS Status」提供了分享位置功能的整合,使用者能輕鬆的將您現在的位置,傳送讓朋友知道。此功能雖然不常用,但碰上緊急狀況時,就非常實用。譬如在登山迷路時,可以將自己的位置使用簡訊的方式傳出求救;指南針的方位指示功能,也是登山客的好幫手。

GPS Status

GPS Status

最後,還有一項比較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作者提供了「完整」與「詳細」的線上使用手冊,用來解釋各項功能與數值,以及程式操作的方式,一般的手機應用程式,多半是沒有說明書,使用者必須要自行摸索,由此可見作者的用心。

GPS Status

3 則留言:

  1. 這程式可支援Symbian軟體嗎??

    回覆刪除
  2. 如題:可支援Symbiam 3 or 5 軟體嗎?尤其是NOKIA系的手機??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若選擇(抄至剪貼簿),不知剪貼簿在哪裡?我要如何去看我儲存的經緯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