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Barcode Scanner - QR Code 掃瞄器

程式名稱:Barcode Scanner,程式開發者:ZXing Team,版本:3.1

Barcode Scanner

二維條碼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台灣也在這一陣開始流行了起來,一些新款的手機都開始內建二維條碼的掃瞄器。android 手機上當然也有,在這邊就向各位推薦 android 上最多人使用的二維條碼掃瞄軟體「Barcode Scanner」,它的辨識速度非常快,使用上也很方便。這次,我們就拿「蘋果日報」上的二維條碼來試試看:首先開啟「Barcode Scanner」,接著調整位置讓條碼落在辨識框內。很快地程式就會自動解碼出條碼的內容。

Barcode Scanner

目前比較常見的條碼內容型式有網址和純文字兩種。「蘋果日報」上的二維條碼掃瞄後可以得到一個短網址,用瀏覽器開啟該網址就可以進去看該篇新聞的影片囉!

Barcode Scanner

除了上述的例子外,在 android market 上的每個應用程式都可以使用一個網址來進行連結,如下圖裡的網址正是「Barcode Scanner」在 android market 的網址。只要將網址製作成二維條碼,大家下載應用程式就不用進 android market 慢慢搜尋,只要使用「Barcode Scanner」掃瞄後開啟就可以直接連進去下載囉!

以後「android 享樂誌」所發佈的程式介紹,都會附上二維條碼讓大家快速下載,至於已經發佈的文章,也會慢慢補上。

Barcode Scanner

6 則留言:

  1. 我在MARKET 上找不到這程式 誇張 TATTOO 的雞仔也沒內建

    回覆刪除
  2. 目前 HTC Tattoo 在 Android Market 是找不到 Barcode Scanner 的沒錯,不過可以直接到作者網站下載安裝。

    請參考 Mobile01 上的文章:
    TATTOO能用的Barcode Scanner出來囉!(更新至3.1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23&t=1313563&p=1&img=0

    回覆刪除
  3. HTC Tattoo 現在已經可以在 Android Market 找到這個程式了!也能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4. 有一套quickmark 可以支援繁簡不亂碼

    回覆刪除
  5. 請問是否可以把SCAN到的BARCODE,post到指定的URL~丟到SERVER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