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Android Developer Lab 2010 參加心得

Android Developer Lab

昨天 (3/3) Google 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辦了 Android Developer Lab,會議的報名採用審核制,詳細條件沒有公佈。小弟我運氣很好,在報名後的一個月通過審核並收到邀請函。參加會議的人數約 300 人左右,在六福皇官 B3F 的永福殿舉辦,現場主要是由 Google Android Team 的人員來演講。

這次會議主要設定的對象是 Android 開發人員,所以會議流程前半段是介紹 Android 手機與 Android Market 的現狀,後半段則是偏重軟體開發經驗分享。

Android Developer Lab

在 Android 現況介紹方面,主要比較 iPhone 與 Android 的特色,並且比較兩者的成長力道,因為是 Google 的場子,所以引用的數據都是偏向 Android。手機方面很可惜並沒有任何新機的展示或公開任何新消息,只有介紹 Nexus One 的功能。

接著在 Android Market 方面,介紹了如何在上面發表自己的程式,並且提及了付費軟體的運作機制。當然,台灣的朋友不會放過這次的好機會,開始向主講者詢問台灣何時會支援付費軟體。主講者提及了目前台灣方面已在努力中,現在尚未有時間表,並且建議台灣的發開者想出售付費軟體,可以尋找跨國的夥伴。唉,哪來外國的朋友可以合夥阿?快點開放吧!

就在這個議程的結尾,會議的高潮來了,忽然主講者說,要送每人一台 Nexus One,想要的舉手。哇!送手機?沒聽錯吧?因為是全程英文,大家包括我在內,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還是主講者在開玩笑?後來改用中文說明,才確定這次有參加會議的朋友,Google 都會免費贈送 Nexus One 一支!真是佛心來的。

Android Developer Lab

參加會議的朋友很多都是現職的開發人員,並且也看到了幾位「A咖級」的軟體開發者,這次 Google 的大禮勢必會加速中文軟體的成長,希望將來會有更多好用的中文應用程式推出 :p 非常期待

會議的後半段主要偏重在開發經驗分享,點出了一些常見的錯誤與解決方法,讓開發人員能避免錯誤,開發出優質的軟體。會議到了下午 4 點半就接近尾聲,由於該場所晚上還有其它活動,所以會議很準時的結束,大家只好帶著滿滿的感謝與 Nexus One 結束這次的會議 :D

(以上照片由 HTC Hero 拍攝)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