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台北公車 - 公車即時到站查詢

程式名稱:台北公車,程式開發者:mywoo,版本:1.21

台北公車

每天搭公車上下班,公車等了好久都不來?目前大台北地區的公車都已經裝設追蹤系統,可以到政府的網站查詢各路公車目前的位置,我想已經很多公車族都有在使用了吧!為了更進一步的便利性,現在 Android 上也有公車即時到站查詢軟體可用了。「台北公車」提供了大台北地區各路公車的到站資訊,並整合了一些貼心的小功能,讓公車族大大節省等車時間,提升便利性。

台北公車

「台北公車」只要在搜尋欄輸入公車號碼,就可以直接查詢到該路公車目前所有車子所在的位置,並且推測各站進站的時間。如果您所搭乘的公車還要很久才進站,您就可以先作其他安排,等時間接近再前往等車。主畫面最下一排按鈕是各種快捷功能,「愛」是指最愛、「群」是指群組設定、而另外的「紅」、「綠」、「藍」與「它」則是輸入輔助,可以快速的輸入公車的字首在搜尋欄中。

台北公車

台北公車

對於常搭乘的公車,建議可以加入「最愛」中,方便日後快速存取。此外,「台北公車」還提供「群組」的功能,可以將相關的公車加入群組中,並設定去程和回程的搭乘站牌,接著就可以在同一個畫面上看到同群組公車的進站資訊,非常貼心,我現在都靠這個來決定離開家或公司的時間點。

台北公車

台北公車

上述的功能已經夠方便與完整了,不過還有一項還沒提到,就是輸入站牌名稱來搜尋公車的功能。輸入的站牌名稱可以不完整,程式會列出所有相關的公車與站牌資訊,對於在找公車的朋友,這項功能非常重要。

最後,誠心的推薦,只要您常常搭乘公車,「台北公車」必裝!

台北公車

3 則留言:

  1. 想不到還有許多功能我還不知道
    這真的很好用
    我也都是每天用

    回覆刪除
  2. 左半部不管試什麼公車, 都是"目前未發車",是不是bugs?

    回覆刪除
  3. QuickMark的Taipei Bus Map也蠻好用的
    http://goo.gl/2FF2z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