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MediaStory - 隨時隨地製作、分享與交流每天的生活故事

程式名稱:MediaStory Lite,程式開發者:CyberLink,使用版本:1.0.2705

MediaStory

本土軟體大廠 CyberLink (PowerDVD 開發公司) 日前在 Android 平台推出應用程式,正式進軍手機市場。第一款手機軟體名為「MediaStory」,是專門針對行動族群所需要的多媒體應用而設計,只要三個步驟就能輕鬆將照片製作成精美的生活故事,發佈到 Facebook 與朋友分享。「MediaStory」讓使用者只要帶著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製作、分享與交流每天的生活故事。

MediaStory

第一次程式啟動,需要先下載樣式套件到記憶卡中,請記得開啟手機網路。

MediaStory

下載的時間並不長,可見檔案的大小並不會很大,筆者使用 3G 來下載也不覺得很久。

MediaStory

下載完成後,因為「MediaStory」整合了 Facebook, 所以需要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接著也需要同意程式相關的存取權限;如果沒有登入 Facebook,則分享與交流相關的功能將會無法使用,這樣就失去樂趣了。

MediaStory

主畫面一進來有三個選項,「製作幻燈片秀」提供簡單地製作與分享生活故事;「瀏覽幻燈片館」則可以瀏覽朋友所製作的故事,與朋友進行交流;「設定」則為應用程式相關的設定選項。

MediaStory

使用者只要依循三個步驟,分別是加入照片、選擇樣式與分享,就能完成幻燈片秀的製作。在加入照片的畫面中,可以利用相機拍照或從圖庫中匯入,並且每張照片都可以加入描述。提醒一下,這個畫面按下 MENU 鍵可以排序和刪除照片,非常簡單使用。

MediaStory

MediaStory

在完成加入照片後,就可以開始選擇樣式囉!目前「MediaStory」提供了六種不同風格的樣式,不論是旅行風、浪漫風還是俏皮風,「MediaStory」都有提供,使用者能依照自己的喜好或主題來選擇。這裡可以即時看到套完樣式後的動畫,如此便能預覽分享後的動畫呈現,很讚!

MediaStory

完成幻燈片秀的製作後,只要輸入故事標題與描述,就可以張貼到自己 Facebook 的牆上來與朋友分享囉!這裡也提供貼到「展示櫥窗」來完全公開您的故事,在這個狀況下,故事會被貼到「MediaStory」在 Facebook 的牆上,而非自己的牆上。

MediaStory

製作完自己的生活故事後,當然是要和朋友交流,這時就可以從主畫面點選「瀏覽幻燈片館」,看看朋友有沒有製作新的生活故事,或是看看自己的故事有沒有新的留言。

MediaStory

MediaStory

下面的兩張圖是分享至 Facebook 後,用桌上型電腦上 Facebook 瀏覽的截圖。與分享 YouTube 影片的模式相同,當您按下牆上的封面時,幻燈片秀就會開始播放喔!記得開啟您的喇叭,這可是有配樂的呢。

MediaStory

MediaStory

「MediaStory」提供了分享照片的一個新的途徑,並且藉由幻燈片秀的呈現方式,讓照片整個活潑了起來,與 Facebook 的整合更能貼近使用者的社交生活圈。整體來說,筆者給予「MediaStory」非常正面的評價,並且希望 CyberLink 能繼續在手機上推出具有創意與實用性的應用程式。

MediaStory

6 則留言:

  1. 我要備份下來做好的幻燈片如何備分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真的要買正式版要怎麼買呢?
    因為在台灣好像不能直接上market買耶

    回覆刪除
  3. 目前台灣的 Android Market 還沒放購買,只好看看 MediaStory 會不會在 "Hami Apps" 或是 "S市集上" 賣囉!

    回覆刪除
  4. 欸~我剛剛去S市集沒找到~ Cyberlink也回我信了~似乎也沒輒~~欸~

    回覆刪除
  5. 在台灣目前確實還沒有購買的方法,真是遺憾,希望 Google 早日開放台灣購買付費應用程式。

    回覆刪除
  6. 真的買不到正式版,有人知道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