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嫩輕鬆輸入法 - 直覺觸控式中文輸入法

程式名稱:嫩輕鬆輸入法,程式開發者:III - Romulus Urakagi Ts'ai,版本:1.0.0

嫩輕鬆輸入法

雖然 HTC G1 沒有中文輸入法,不過有了嫩輕鬆輸入法,無論是輸入中文、英文、符號或數字樣樣一把罩,直覺式的輸入更與 Android 的觸控完美結合,讓我這個不愛在手機上打字的使用者,都愛不釋手,再也不會因為要打一堆中文字而怯步。

嫩輕鬆輸入法

嫩輕鬆輸入法是基於輕鬆輸入法,以避免死背活記為基本概念,並直接目視「字」的形狀來拆字根,不過目前使用的廣泛度並不高。正因為如此,嫩輕鬆輸入法也納入了「注音」輸入的功能,這真的是太讚了,造福廣大鄉民,話說我唯一會的中文輸入法就是注音,用著熟悉的注音並搭配嫩輕鬆輸入法的特殊觸控輸入方式,真是大大增加輸入中文的爽度。

嫩輕鬆輸入法

嫩輕鬆輸入法的特殊觸控方式,能大大提升輸入速度。舉個例子來說,當一般的手機在輸入英文字母 c 時,通常要按三次,從 a 切換到 b 然後再切換到 c;而嫩輕鬆輸入法,則是任何字母都可以一步到位,因為它加入的手勢的判斷,如輸入 c 這個字母,我們只要先按住 a 並且往右邊滑,就代表要輸入 c,如此的設計大大簡化了輸入的步驟與次數,增加了速度。

嫩輕鬆輸入法

不過由於第三方的輸入法目前還無法完美整合進系統內,所以只能用複製貼上大法來使用本程式,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也希望 Google 未來能讓第三方的輸入法程式也能整合進系統,為我們帶來更佳的便利性。

7 則留言:

  1. 嫩輕鬆輸入法是否能應用在 Samsung Behold II (T939)?

    回覆刪除
  2. 我在 HTC G1 上可以很正常的執行嫩輕鬆輸入法,系統版本是 Android 1.5。由於我手邊沒有 Samsung 的機子,所以不確定,但我認為您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模擬在網上提供? 因想用电腦練習。用手机很難練, 因電池很快用完。

    回覆刪除
  4. 抱歉,可以請問一下有注音的中文輸入法嗎? thanks

    回覆刪除
  5. Hi Bill,
    嫩輕鬆輸入法是可以調成「注音」輸入的。
    另外,最近有另一款很紅的輸入法叫「注音台」,建議您也可以試試,我最近有打算寫一篇介紹文。

    回覆刪除
  6. 哈囉,請問您位後一段說 "無法完美整合進系統內,所以只能用複製貼上大法來使用本程式",是只能開啟這隻程式,打完要打的字後,再貼在要輸入文字的地方嗎(像簡訊)?
    那另一款新注音台,可以直接切換輸入法就可以變更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其實你的鍵盤配置方式我以前就跟注音台的作者提過了,但是石沉大海-_-
    希望能快點整合進去啊,就算是收費的我都願意付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