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Shazam - 聽聲辨歌好幫手

程式名稱:Shazam,程式開發者:Shazam Entertainment Limited,版本:1.3

Shazam

這首歌叫什麼啊?您常常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曲,但想找卻不知道它的歌名嗎?拿出您的 Android 手機出來幫你辨識吧!「Shazam」是一款可以根據歌曲的聲音來辨認出歌名的智慧型軟體,它主要的運作原理為分析聲音特性後,將資料上傳至雲端資料庫進行搜尋,如此便能快速找到匹配的歌曲,準確度非常高,中文歌曲也完全沒問題喔!

Shazam

進入程式主選單後,選擇「立即標記」就可以開始進行辨識。辨識的過程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為錄音並且分析聲音特性,第二階段是上傳到雲端資料庫進行匹配,所以必須在有網路的狀況下才能運作。

Shazam

Shazam

整個辨識的時間並不會太久,而且準確度非常高,我自己試了很多首歌來進行測試,全部都有辨識出來,非常強。

Shazam

雖然我使用「Shazam」並不太頻繁,但它不容質疑的是一項智慧型手機必備的特殊功能。當有場合可以使用時,「Shazam」往往都能大大的幫上忙,也可以順便拿出來炫耀一下自己的 Android 手機,真的很讚喔!

Shazam

1 則留言:

  1. 谢谢!我通过Google搜索找到这篇文章,知道了这个超级好用的软件,非常感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